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农民教育培训班学员在全省“双创”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4:5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周三中 胡容 1018日,从湖北省第四届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现场传来喜讯,我院农民教育培训班学员、来自松滋惠众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张赵军、来自江陵县的荆州市虾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揭正三和来自监利嘉润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的杨永智分获大赛三等奖和5万元项目经费资助,这是培训班学员连续年在全省双创大赛上获此佳绩。

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大赛由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共同举办的,目的是激发农业创业热情,提升农民素质能力,激活疫后重振乡村建设新动能。此次总决赛在恩施州来凤县举办,共有37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进入总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比赛中,三位选手展示了他们在当地水稻、油菜产业种植与发展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展现了高素质农民的风采。赛后,还对全省十佳抗疫先锋进行了表彰,我院农民教育培训班学员杨巧玲获此殊荣10名抗疫先锋中唯一的女性代表。

乡村振兴、产业脱贫、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才是关键。自2008年以来,长江大学积极承担省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十几年来,共培训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种养殖大户及基层农技人员近万人次,先后获全国农民优秀培训机构、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示范基地、湖北省“粮安之星”等光荣称号。此次大赛再创佳绩,是培训效果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