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承办的柳州市“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系列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5:39     作者:     点击:

       10月9日至11月7日,由我院承办的广西柳州市2020年“国培计划”和“区培计划”—小学劳动教育、道德与法治、体育及中小学戏曲等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在广西柳州市举办,经过近一个月的培训组织实施圆满落幕。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升世、学院副院长杨全辉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副院长杨全辉代表学院介绍了长江大学的概况及雄厚的办学实力,强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及培训期间的人生财产安全。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升世对培训期间的学习安排和纪律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好学,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共五个班,培训对象为柳州市中小学五个学科的300名骨干教师,培训目标聚焦柳州市各区县骨干教师专业发展不同阶段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重点围绕职业信念与教育情怀、教学创新与学生发展、信息素养与技术应用、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等四个维度开展培训。此次培训是我院今年首次在异地完成的培训任务,为避免大批学员跨省流动,确保培训防疫安全,把培训地点安排在柳州本地,采用送教上门的方式组织实施。在培训实施过程中创新培训模式,注重学用结合,首创“3+2”两段式培训形式。第一阶段3天由学科一线教研专家为主体的师资团队进行理论课面授。

2C679

       第二阶段培训2天,主要包括课堂观摩、现场教学及教学展示等实践学习环节。第一阶段培训结束后,学员在返校期间将理论课知识运用在教学实践中,并为第二阶段的教学展示准备素材。

282AE

       据武汉培训中心王继敏介绍,为了做好本次培训班,武汉培训中心先后与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领导反复修改培训方案,遴选优秀师资,邀请了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江汉大学等专家学者作为师资,确保了师资的高水平,圆满完成了各项培培训教学任务。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既学习了学科最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核心素养,也在基地校进行了实践,加强了与兄弟学校的交流,做到了真学、真练、真教、真讲,为后续工作充了电,集聚了能量,为学员们成长为学科骨干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武汉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