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技能培训> 培训动态> 正文>
柳州市“戏曲进校园”种子教师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6:37     作者:培训部     点击:

 

10月27日上午,柳州市“戏曲进校园”种子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市杨浦区锦江之星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陈秀芳,学院副院长杨全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副院长杨全辉代表学院对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对我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强调了培训纪律。

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陈秀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时代风采。戏曲是表现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落实国务院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相关精神,希望通过培训班的举办将上海“戏曲进校园”的先进经验带回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柳州市“戏曲进校园”这项工作抓好、抓实。

据悉,本次培训班60名学员来自广西柳州市59个中小学校,将在上海进行5天的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班整合全国的优质资源,创新管理,克服困难异地办班,授课老师来自武汉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市京剧院、越剧院,广东省粤剧院的行业内的知名专家教授,还安排了到上海市丰庄中学、马陆小学、张堰高中进行教学观摩、经验交流活动。

10_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