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技能培训> 培训动态> 正文>
关于长江大学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23:51     作者:培训部     点击:

根据湖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凡符合国家《教师资格条例》中关于教师资格认定条件,且自愿申请教师资格的我校2019年应届本、专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  

二、网上报名时间  

2019年48日-4月18 (每天7:00—17:00 )  

三、网上报名(第一步)  

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入系统。  

1.进入网报系统,阅读“注意事项”,根据提示进行下一步操作。  

2.选择申报相应的教师资格种类、认定省份和认定机构。申请认定高中、中职教师、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请选择“荆州市教育局”为认定机构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请选择“荆州区教育局”为认定机构。  

3.选择“现场确认点”。申请认定高中、中职教师、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选择“长江大学” 为现场确认点;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选择“荆州区教育局”为现场确认点。  

4.填写个人详细信息。所填报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按规定格式上传本人近期正面一寸免冠蓝底彩色登记照。网报结束前,申请人选择了“暂存”信息的,可登录网报系统修改和查看申请信息。  

5.提交信息。完成个人相关信息的填写并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提交信息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注册成功及登录相关信息。  

6.退出系统。报名结束后,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防个人信息不慎被修改。  

注意:申请人必须在认定机构要求的网上申报截止时间前,将所有信息填写完整并提交申报信息,网上申报才为成功。申请人务必填写正确有效的邮箱地址,以备遗忘密码时通过填写的邮箱找回密码。  

四、现场确认(第二步) 

(一)申请高中教师资格证  

1.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4月8日—4月18日(有效工作日)。 

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30  

2.现场确认地点:长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三楼)  

3.联系方式:0716-8185132。 

(二) 申请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 

1.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4月9日—4月18日(有效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2.现场确认地点:荆州区教育局(荆北路江陵中学斜对面)  

3.联系方式:0716-4119676。 

(三)现场确认申请人须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人网上报名号(填写在档案袋左上角) 

2. 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在有效期内 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3学历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5 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6学生证(研究生证)原件 

7与网报同底的一寸蓝底彩照2张  

8 《个人承诺书》(在网上报名界面下载打印、本人签名拍照后,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按程序要求上传)

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类别的申请人,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职称证书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资格证书。 

(四)《思想品德鉴定表》改由《个人承诺书》替代后,个人承诺将记入国家征信平台。社会人员无犯罪记录证明,按属地管理原则,在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一年内,由各区确认点发函对接公安机关核查;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由所在高校集体出具一份的思想品德合格鉴定书,附名单(学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报名号、所在学院等),市教育局将集中向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发函核查。申请人在申请认定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等失信行为的,或认定后经公安机关核查有犯罪记录的,将被纳入黑名单,依法受到失信联合惩戒和“撤销”“丧失”教师资格的处罚,被撤销教师资格者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教师资格;丧失教师资格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五、体检(第三步):  

申请认定高中、中职教师、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我校统一组织体检,时间另行通知。费用按有关规定执行。  

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荆州区教育局统一安排。  

六、审批、制证、发证(第四步):  

1. 应届毕业生研究生取得本、专科毕业证后,方能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教师资格证书,申请人必须及时向培训部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  

2.毕业证书审核时间:2019年6月10日—6月28日;  

教师资格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七、有关说明 

申请人在登录和报名期间如遇技术问题,请及时将问题界面截图发邮件至jszgwb@163.com,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会尽快核查解决,请不要尝试连续登录。 

 附件下载: (仅限于申请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下载)附件.doc

 

长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