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技能培训> 培训动态> 正文>
柳州市“国学文化进校园”中小学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6:39     作者:培训部     点击:

9月13日上午,柳州市2019年“区培计划”—“国学文化进校园”中小学教师的培训的开班仪式在武汉大学星湖园宾馆二会议室举行。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陈秀芳、长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全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10_1601.jpg

杨全辉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不远千里专程来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对在武汉大学校内组织本次培训的原因做了说明,还对本次培训的具体工作提出来三点要求:一是管理团队要与学员密切沟通,做好对接;二是培训期间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三是要确保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公职人员,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古亭山小学校长覃咏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号召大家一是要提高学习认识,完成学习任务;二是遵规守纪,服从管理;三是精神团结,增进友谊,学以致用。

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陈秀芳表示,国学文化博大精深,如何让国学文化走进校园并充分发掘国学文化的精髓,需要老师们系统研究与学习,这也是本次“区培计划”的目的。她强调,老师们要掌握传统文化中优秀的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深入理解国学经典思想,研读重要的国学经典著作,提升人文素养,将国学精髓融入到现代教育教学的活动之中,并对长江大学培训部的精心准备与周密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陈主任对本次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员的组织纪律性;二是成立班级委员会和六个学习小组,明确各个班委的职责;三是希望班委成员能够乐于奉献为班级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认真完成培训中相关的学习任务;四是以小组为学习单位,完成每天的任务安排。

      据悉,本次培训班60名学员来自柳州市各中小学,将在武汉大学校内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授课讲师来自武汉大学、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教授以及一线的优秀教育专家,还将安排到武汉市崇仁路小学、武汉常青树学校,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10_1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