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技能培训> 培训动态> 正文>
石首市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首个培训项目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6:2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周三中)“通过我们的小龙虾低温无水保活技术,在冷库内实现为期60天以上的低温保活,保活率可达到90%以上,可以有效避开鲜活小龙虾的集中上市期。错峰销售,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又提高了经济效益。”动科学院阮国良教授短短的几句话含金量十足,令在场的水产养殖业主惊喜不已。“小龙虾基本都在5-7月份集中上市,价格一路走低。如果能使用这种技术,推迟两个月上市,平均销售价格估计能提高30%,这都是实实在在的效益啊!”来自石首市隆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赵昌平连连感叹。

这是12月16日下午,在动科学院1005会议室农业经营主体与长江大学专家技术对接会养殖分会场上发生的一幕。

随着一个个专家上台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和产生的经济效益,整个会议室气氛热烈。各位从事养殖的企业主纷纷找自己心仪的专家交流,并交换了联系方式,准备回去着手准备与专家的技术对接事宜。据悉,整个交流会持续了4多小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0余项。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大学与石首市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文件精神,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推广能力,作为首个落地实施的共建项目,石首市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于12月14日——17日在我校举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校内外农科类的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粮食安全、作物病虫害防治、稻虾养殖、畜禽疫病防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为实施长江大学与石首市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双方出台了一揽子计划。在农业科技人才培育方面,计划5时间,着力培养“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1万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