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省、市教育考试院领导调研我校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办学情况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14:58     作者:朱大俊     点击:

          2024年4月2日上午,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任徐春生、考务科科长李波和荆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徐言章、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毛庆龙、副院长张雪松在长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四华的陪同下,前往长江大学南校区,对长江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办学情况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由蒋四华院长主持,助学班相关负责人刘永泉、李卫东、单为等参加座谈交流。



  刘永泉汇报了助学班举办以来的办学基本概况和教学、学生管理运行情况,表示将继续围绕“安全保稳定、质量求生存、特色谋发展”的办学理念,狠抓质量管理,让每个学生能够“进得来、留得住、出得去”,办出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品牌。



徐言章副局长用言简意赅的“四成”,即“成长、成人、成才、成功”八个字为助学班提出了办学质量要求。

徐春生主任对助学班提出了“四个规范”要求:一是要“规范招生”,一切招生行为都要按国家相关规定行事;二是要“规范教学”,教师是关键,教师强则教育强;三是要“规范考试”,强调诚信教育,切实抓好质量管理,提高考试通过率;四是要“规范管理”,要求依法依规,拥有较强能力的学工干部和较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稳妥处理好日常问题和矛盾,确保助学班安全稳定发展。

          蒋四华院长对省、市教育考试院支持长江大学举办全日制自考本科、尤其是对省教育考试院领导一年内2次莅临长江大学指导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工作表达了诚挚谢意,表示将切实落实、落地、落细领导们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人才培养、强化安全稳定,为社会培养合格自学考试人才。

  会后,省、市教育考试院领导一行在长江大学副校长毛精华的陪同下冒雨视察了南校区校园环境和安全、后勤保障情况,并深入学生宿舍和食堂考察了解学生的住宿及生活条件。 审核 田经兵  编辑 朱大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