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陕西省国培项目优秀村小语文教师域外研修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23:58     作者:     点击:

 

11月9日至11月28日,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国培项目优秀村小语文教师域外研修培训在武汉大学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受陕西省教育厅委托,对陕西省项目区县优秀村小语文学科的50余名教师进行了为期20天的培训,意在提升项目区县小学语文学科优秀村小教师的课堂教学及研究能力,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打造学科骨干优秀教师团队,促进教学能力及科研能力的整体发展。

学院副院长杨全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及雄厚的办学实力,并表达了对学员的殷切希望。同时,他对培训期间的学习安排和纪律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好学,学到知识本领,回去更好的投入教育教学工作。

 

为期20天的研训,根据培训目标精心设计了“8天集训+4天现场教学+8天跟岗”的课程方案,聘请了数位武汉市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及教研专家对学员进行教学能力、研究能力、专业发展等方面的专题报告,联系了武汉市在现代信息技术课堂教学方面颇具特色的几所学校进行经验交流和课堂观摩,安排了教育教学质量优良的小学作为跟岗实践实训基地,还组织了红色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现场教学。

12_2_2.jpg

12_2_3.jpg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巨大,不仅开阔了眼界视野,也对小学语文学科教育的最新动态和趋势有了明确的把握,对于提升教学实施和科研能力有了清晰的思路,对于从优秀村小教师成长为名师树立了决心、找到了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将把培训班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应用的未来的教学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