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铲雪除冰保安全,党员集结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08:57     作者:院办     点击:


——长江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铲雪除冰保障开学安全

开学在即,为确保师生安全顺利返校,24日下午三点,长江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的教职工迅速集结,在党支部和学校领导的号召下,大家以雪为令、踏雪而行,拿起铁锹开展铲雪除冰志愿行动,保障校园内道路畅通,为学生的正常开学和上课创造了安全的条件。

2月24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寒假即将结束,长江大学南校区的学子们正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然而,荆州市近日遭遇冻雨天气,导致校园内外道路结冰,行走安全成为了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学校领导及党员教师全面迅速开展铲雪除冰工作,减少积雪带来的不便和危险,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铲雪除冰的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相互协作,刺骨的寒风丝毫不影响大家清扫积雪的热情和为民服务的热心,场面热火朝天,刘永泉、单为、李卫东三位校长身体力行、榜样引领,大家团结协作,井然有序,干劲十足;不到两小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条条安全的“爱心之路”在校园中铺开,不仅保障了学生和教职工的行走安全,也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爱心暖人心。

这次有组织、有秩序的清积雪、铲冰层活动,不仅保障了师生的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更增强了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更诠释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集体主义精神,也向全体学生传递了关爱与责任。学校全体教职工定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