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开局即奔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09:22     作者:院办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深入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调研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新学期工作研讨会议精神,以“更加开放、更加融合、更加积极、更加高效”的理念推进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发展,2024年3月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蒋四华率领副院长刘小平、组织员刘如泉、办公室科长刘群力、自考办科长朱大俊等对长江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进行党建及开学工作调研。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校长刘永泉、副校长李卫东、单为,学工处长郁江滨、教务处长杨君、办公室主任胡志维、后勤处长李方玉参加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单为副校长主持。

首先,长江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党支部书记李卫东对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和组织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学工处长郁江滨和教务处长杨君分别汇报了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措施和办法。接着,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校长刘永泉同志详细汇报了校区管理情况,提出通过加强改革和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学生能有机会聆听学校本部的大师讲坛以及融入本部的社团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小平表示,希望通过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的发展现状,有针对性的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促进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在党建、招生、助学、学生管理等各方面规范有序发展。组织员刘如泉同志就加强学生入党培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刘群力同志在规范支部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朱大俊同志对强化教学管理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四华同志对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2023年度的总体工作进行了点评和肯定,他强调,把学生培养成人成才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坚持党管一切,强调用党建指导实际工作;针对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要正确处理好规模、质量、规范、效益之间的关系,找到问题根源,逐一落实各部门负责人提出的改进措施。继续教育学院一定会为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正常办学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希望长江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助学班办学越来越规范、社会声誉越来越好。

会后,蒋四华一行参观了党员活动室,深入教室检查了学生上课情况,进入宿舍排查校舍安全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