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技能培训> 培训动态> 正文>
江陵县校(园)负责人政治理论暨教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19:55     作者:培训部     点击:

8月12日上午,江陵县校(园)负责人政治理论暨教育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陵县实验高中举行。来自全县各教育总支书记、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共120名代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江陵县教育局局长崔浩主持。

 

江陵县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立洲解读了培训方案和要求。

长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如泉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长江大学的概况,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战高温、斗酷暑,抓住学习的机遇;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学以致用,快速提升工作能力。

江陵县教育局局长崔浩感谢长江大学对江陵县教育培训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高校教授和城区一线校长的报告更是难得,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踊跃交流。最后重点强调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我校张相乐教授做《习近平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6天。聚焦当下社会转型期教育教学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围绕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完善教师评价体系等方面设置课程。特邀请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翠微,沙市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刘翠,荆州实验小学党委副书记徐江梅,黄家塘小学书记、校长李雨蔚,荆州市实验中学副校长汤祖军及长江大学数名资深教授与大家交流。

培训期间实行轮流嘉宾主持人制度,旨在突出主题交流、严格考核标准,为江陵县教育事业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具有较高行政执行能力和善于科学规范管理的专业化教学管理干部队伍提供平台。